1800458_816396118377175_1293733571_n 

  在此,「福德」再度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因為尋找正確的上師需要大量的福德。若無福德,甚至連遇見心靈導師的願望都不會生起,更遑論能以正確的發心培養出清明的能力,來辨別上師是否既純正又適合自己。找到上師是一回事,有足夠的福德不去懷疑自己的選擇,並能一直相信他又是另一回事──這需要有海量的福德。事實上,在你與上師的關係中,每一階段都需要福德。

  在這一生中,你與上師的業緣所積聚的福德一直都潛伏著,有如你在飛往證悟航班的等候名單上等候通知。一旦你遇見上師,那個福德便開始成熟,此後,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。然而,你的心靈之道終將如何展開,完全取決於你與上師,例如,他可能會叫你放棄現在的生活,去做完全不同的事。果真如此,那就是你必須追求的法道,因為你必須為了最終能獲得證悟,而付出任何代價。

          -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《不是為了快樂-前行修持指引
P.128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L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